二十一块饼干

“马嘉祺!”
“敖子逸。”

https://afdian.net/@tftfxgqq10

一条微博引发的脑洞/速打/勿上升真人/我觉得我的辣鸡文笔还要继续进步/持续取名废/格式废


00.




    最近马嘉祺迷上了做饭



01.





    今天叫醒敖子逸的,不是闹钟不是尿意,是一股食物烤焦的味道。





    “马嘉祺!你在干嘛!要把我家厨房给炸了嘛!等我妈回来肯定要骂死我!快快快愣着干嘛!收拾啊!”




    黑漆漆的墙壁,洒满不明调料的桌子,湿漉漉的地面,锅里面乌漆嘛黑完全看不出是食物的东西,和敖子逸一脸黑线的表情,马嘉祺发誓,这辈子他都绝对忘不了。


    “你本来想做什么?”

    “汤…”




    花费两小时收拾完厨房后,二人累倒在沙发上,敖子逸的手慢悠悠地从抱枕里爬出来,伸向了茶几上的手机。



    “你干嘛啊?”




    “点外卖啊!你三爷饿死了好么!说,要吃什么?”



    “小馄饨吧”




    “ok搞定,半小时后到。啊怎么要那么久…”


    “要不…我煮些面条?”


    “别别别我不想收拾了…”





02.




    吃完小馄饨的二人恢复了精气神,勾肩搭背地去了长江国际18楼,迎接他们的,不是小锅盖儿们热烈的欢迎,而是一阵哄笑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刚刚挖煤回来吗脸楞个脏哟”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嘻嘻嘻嘻噢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嘎嘎你们做了撒子哟嘿嘿嘿嘿”


    “炸了厨房”


    “……厉…厉害哈哈哈哈哈哈哈”






03.





    马嘉祺敖子逸二人结伴去洗手间洗脸,水珠从敖子逸棱角分明的脸上淌下,马嘉祺一瞬间看入了迷,等他反应过来时,他的唇距离敖子逸的脸只有三厘米远了。



    敖子逸似乎感受到了脸边温热的气息,一下抬起头,马嘉祺的唇蹭到了敖子逸的耳朵和小半边脸,很快,那耳朵尖和小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眼睛湿漉漉的,在撞上马嘉祺热切认真的眼睛后慌乱地躲开。



    敖子逸身体一震,马嘉祺突然抱住了他,狭小的卫生间好像藏不住两个近一米八的少年,两人身体紧紧地依着,敖子逸手哆嗦得攀上马嘉祺的背,轻轻问着:



    “怎么了…?”


    “我觉得你很可爱”


    “……”



    不用看也知道,敖子逸的耳朵一定更红了,不用猜也知道,马嘉祺的小虎牙一定又出来吹风了



    “我们…还要抱多久啊”



    “再多一点点时间,反正现在也没上课,也没有人来洗手间”


    门外蹲着的几个小朋友悄咪咪走回了练习室





04.




    练完舞后回到敖子逸家,马嘉祺又偷偷跑去了厨房,在“嘭”一声后,敖子逸着急忙慌地从房间里跑出来,一脸黑线地把马嘉祺从厨房里拎出来,很严肃地留下一句:




    “小马哥我觉得你还是住公司提供的宿舍吧,我家厨房容不下你了我怕了我真的怕了”



    不敢看马嘉祺委屈的小表情,敖子逸快步回了房间,躺在床上坐立不安,脑海里浮现马嘉祺哭哭唧唧收拾好一切出门不小心被车撞到失忆的八点档玛丽苏剧情,一下子害怕地打开房门,房已经收拾干净了,还没等他惊叹,发现马嘉祺的衣服和日用品都不见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错了小马哥你不能忘记我啊!!!”


    贺峻霖发来一条微信:

    “小马哥被你赶出来了?丧个脸在宿舍房间里不出声”



    噢,原来没有被车撞。


    完了怎么办,好像开始有点想念了




05.





    敖子逸倔强地没有把马嘉祺叫回来,公司学校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其实没有住一起也没关系的。





    对吧?





06.





    几天后,马嘉祺把敖子逸拉去了外来务工宿舍,桌上摆着几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看着马嘉祺嘚瑟又有点小心翼翼的小表情,敖子逸瞪大了双眼




    “你做的?可以啊居家小男人啊。不是,你是怎么在几天内进步这么大的?”




    贺骏霖偷偷溜过来,低声说:“三爷看看垃圾桶里的试验品和厨房里乌漆嘛黑的墙壁。某人一回来就做饭,废了好几斤菜炸了好几次厨房,要还没有进步我都要搬去刘耀文家了”




    马嘉祺一个眼神过去,贺峻霖乖乖噤了声,怂了吧唧地回房间和宋亚轩联机了。




    “三爷试试看?我觉得这碗汤不错”



    “嗯,好喝,不错嘛小马哥”




    得到敖子逸的赞赏,马嘉祺露出可爱的小虎牙,掏出手机递给敖子逸



    “哎你干哈子诶?”


    “帮我和这碗汤和这几盘菜拍个照,我发微博”


    “哎呀啷个怎么点儿小四情都要发微博撒?”



    敖子逸嘴上嫌弃,却还是乖乖拍了照片。




07.





    敖子逸写完作业后伸了个懒腰,拿起手机切小号登录了微博,首页特别关心发了一条微博:


    没有糖,只有汤。喝了就晚安吧。



    笑着点完赞后,敖子逸手机又响了起来




    微信进了一条新信息,是头像为一匹马备注为小马哥的男人发的


    内容只有很简单的两个字。



  “晚安”

评论(11)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