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块饼干

“马嘉祺!”
“敖子逸。”

https://afdian.net/@tftfxgqq10

爱而不得

嘉逸/勿上升真人/ooc我的锅/速打/短完/he

00.


    就像路边店里的玩偶,你看着十分喜欢,抱着十分舒服,你对它各种喜欢,超级满意,但也许因为价格原因,也许因为别的原因,你错过了它。

    也许你会一直惦记着,慢慢攒够了钱,在赶到店铺里才发现,那只娃娃早就下架了。也许你会“忘记”它,然后机械性的看不见其他可爱的娃娃。

    你,懂那种,爱而不得的感觉吗?


01.



    “听众们好,欢迎收听深夜电台,我是马嘉祺。”



    累了一整天的敖子逸,眯着眼睛坐在车子里,心血来潮点开电台,然后瘫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听到车载电台里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名字,飞快地睁开疲惫的眼睛,手指哆嗦地附上电台的开关,终究是没狠下心点下去。

    他叹了口气,暗骂自己没出息,重新闭上眼睛,车子就停在那,他也就有一句每一句地听着。

    听着的是别人的故事,想到的是自己的往事。




02.





    第一次见到马嘉祺是什么时候呢?



    好像是大一开学前,自己渴得半死随便找了家奶茶店买柚子汁的时候,马嘉祺是那个给他做柚子汁的人。



    外貌协会会长敖子逸,觉得马嘉祺真是太奇怪了,不是第一眼就喜欢的脸,但是越看越觉得顺眼,就像他做的柚子茶,第一口酸得过了头,后来就慢慢甜了回去。



    更奇怪的是,敖子逸着了魔一样的,连续28天,每天都去那家不起眼的小店。也许来的太过频繁,也许因为二人年纪相仿,两人渐渐有了些话,成为了关系还不错的朋友。



    第二十九天,敖子逸终于顺从了爸妈的意愿,去了美国学习。


    第三十天,敖子逸终于收拾完行李,闲下来的第一刻,他突然想去那家经常去的奶茶店道个别。

    不是没有朋友,也不是每个朋友都道过别了,他只是突然想见一次马嘉祺。

    穿好鞋准备出门的一刹那,才知道机票被父母改签,他现在必须赶去机场了。

    在飞机上,敖子逸仔细想了想自己和马嘉祺的关系,马嘉祺和自己很熟吗?马嘉祺对于自己来说重要么?为什么在临走前我最想见马嘉祺呢?

    都好烦啊,我怎么知道啊!就是想见嘛!

    在敖子逸烦的快把手里的书都给撕了的时候,后排传来很稚嫩的声音。



    “麻麻,那家店里的娃娃,等我回来,还能不能买呀”

    “等我们娜娜回来呀,都不一定喜欢那个娃娃了知道嘛?麻麻给你买别的娃娃,那个娃娃麻麻觉得不好看”

    “可是娜娜喜欢”

    敖子逸突然激动了起来,小女孩无意大方地说出了他和她一样的情感,对于马嘉祺,他就是喜欢啊。敖子逸慌了,这是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居然还是个男的,可是一想到对方是马嘉祺,自己又去了美国,敖子逸逐渐平静了下来。


    “反正也不一定是喜欢,以后也不一定能遇到,该咋咋滴吧,几个月后我就忘了”





03.




    到了美国,敖子逸忙于学业,偶尔闲下来总会在学校周围各家店里点一杯柚子茶,每一杯都不合他意。




    “这家店的太甜了,当初小马哥那种酸酸的多好喝啊。”



    心里突然泛了酸,嘴里的柚子茶更是不尽人意。


    “都不好喝。”



    用中文抱怨完了后敖子逸付了钱,决定再也不喝柚子茶了。



    虽然还是在回国后去了那家奶茶店,想喝那杯柚子茶,但是做柚子茶的人已经不在了。






04.





    “听完了这位听众的故事,我想来分享一个我自己的故事。”



    如果说打开电台听到马嘉祺的声音是对敖子逸的第一次冲击的话,马嘉祺后面的话就是第二次了。




    “虽然不知道讲完故事后我还能不能拿到少的可怜的工资,但是这个故事…我真的想讲。”



    敖子逸装作不在意地看了看车窗外的风景,好奇地竖起了耳朵。



    只是很想知道,这个故事另一位主角是不是自己。


    “你们知道,爱而不得的感觉吗?”


    “我读大学时兼职,去奶茶店里打工。有一个男孩子天天都来,每天都只点一杯柚子茶。他很可爱,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傻了吧唧一直偷偷看我,可能他觉得隐藏得很好了吧,所以在店员姐姐悄悄扯我衣角的时候,我都装作不知道。他的眼睛很大,很好看,当他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你的时候,你是不敢回望过去的”



    敖子逸在黑暗中红了脸。



    “他真的很可爱啊,有几次赶作业来着,边上放一杯柚子茶,他做不出题的时候就皱着眉头喝一大口,好像喝掉柚子茶他就什么都会做了一样。当然,最后很多题目还是问我的,可能他没有刻意撒娇,但是我觉得有题不会的他非常可爱了”


    敖子逸觉得自己快要炸了。


    “他可爱的点太多了,我讲三天也讲不完。前面有讲他每天都来喝柚子茶对吧?在第二十九天他没有来了,后来都没有来过了。”


    “不啊!我回国后来找过你了!你…你不在了啊!”


    虽然马嘉祺听不到,但是敖子逸喊出了声。


    “当时真的会有那种,失落的感觉你们知道吗?我们没有联系方式,所有的互动都基于那家奶茶店。本来以为,他也只是个普通的存在,他离开后,我还能继续兼职的。”


    “但是我已经不能再呆在那家店了。会想念,会难过,会不舍,所以我离职了。我妹妹她,很喜欢商场里一个娃娃,因为她的妈妈不喜欢,所以她一直没有得到那个娃娃,但是她一直惦记着。”



    敖子逸懵了。




    “我做个假设,会不会那只娃娃也一直想念着喜欢它的我妹妹呢?可能这么说有点emm…但是我能感觉到那个男孩子对我的喜欢。”


    敖子逸逐渐想打人。


    “他对我的喜欢,可能我已经习惯了,所以在他走后,我才发现我适应不了。可能是爱吧,至少离开他我没法生存。这几年我…其实并没有很开心了。并不是自私地觉得需要有个人喜欢自己,而是我,也喜欢上了喜欢我的那个男孩”


    马嘉祺染上了哭腔,敖子逸湿润了眼眶。

    “我不知道我和他的结局是什么,但我知道爱而不得的感觉。听众朋友们,遇到喜欢的人,喜欢的事物,至少要争取。好了,本期节目就到这里,听众们晚安。”




    敖子逸在车里久久没有缓过神来。





05.





    几分钟后,马嘉祺从公司大楼下来,敖子逸才发现自己的车居然停在马嘉祺工作的地方。


    敖子逸本来想赶紧开车逃跑的,但是他哭的没有力气了,看到微笑着缓缓走过来的马嘉祺,他狠狠擦了擦眼泪。



    敖子逸看着马嘉祺很自然地打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他温柔地抹去敖子逸的眼泪,轻声说:


    “我知道爱而不得的感觉,那太痛苦了”



    敖子逸红着眼眶,乖乖等待马嘉祺的后半句



    “所以我不想再经历这样的感觉了,敖子逸,我们在一起吧。”




    “好……”



    敖子逸觉得,除了这个回答,他没有别的了。




06.





    你很喜欢的人或事物,可能也很喜欢你。

    爱而不得太糟了,我建议你早点表白。

  

评论(21)

热度(166)